The best offer

寫日記其實是從前的習慣
但兩個人一起生活太久,有時候連內心的想法都沒有一個足夠隱私的空間去放置,自我的空間有一點奢侈

所以對我來說,這裡能放的有很多,紀錄的會是生活和想法,不局限於電影

在一個有點濕熱的下午,聽著爵士樂,我想開始書寫一部我想了很久的電影,寂寞拍賣師

看過的電影我其實很常會忘記
超經典的會記得劇情
很不錯的我會記得片段,及看完當下的感覺
不怎樣的,我會忘記我有看過
隨著年紀增長,屬第三層的比例越來越重

寂寞拍賣師屬於第二層
片段記得,也記得它給我一種領悟了甚麼的感覺
不過到底是領悟了甚麼,我 google 回想了一番

片中有一句話說得很好,贗品都藏有真實
人生其實假假真真,看你用甚麼角度看事情,選擇相信哪一面,也許我們都不應該太主觀的相信一個片面

故事的結尾,拍賣師失去了自己所有私藏的名畫,失去了他的事業
但他還不願意相信這段痛徹心扉的感情,結果是失去
他仍在獨自等待著

這跟我們很多人一樣
寂寞有時候是致命的
我們需要與人的情感交流
太寂寞的時候,我們不惜盲目地賭上一切去交換
可悲嗎,我自己覺得其實也不
畢竟人生到結束的時候,也就是一段段經驗的串聯,留下的物質其實無法隨你一起離開
經驗不管痛或美好,都是獨特的

當然,與寂寞共處,仍是我們都需要學習的課題
在處理好的形況下,我們可以更有效的掌握經驗發展的方向,讓它往比較不傷痛的那邊去
現在的我漸漸明白,解決方式需要回歸到自己
自己豐富了,才不需要拼命的外求,一切才有可能找到一個平衡

這一切剛好也是這個網誌成立的原因 。




留言

熱門文章